Magnum Imperator
KS|OPM
IN OMNIBUS VERITAS
 

《【MTMTE】无声之处也不见光明降临》

Title:Soundless Voice

Series:MTMTE

Rating:G

Category:AU

Warning:角色死亡。

Disclaimer:来自一个没头没尾的梦。DJD找上LL后……无逻辑臆测,纯脑补,Bug太多。差不多发生在MTMTE32之前。

 

 

“他们没取掉他的发声器。”警车指出,“他本可以寻求援助的。但根据我们掌握的资料,他并没有这么做,这不合理。”

“也许他知道呼救也没用,你知道的,他自己培养出了这些家伙……我是说,他清楚无人可与之匹敌。”补天士小声道,他一点也不喜欢这个场面,无论如何,寻光号不应该再失去她的任何一个成员了——是的,他已经把威震天算作他们的一份子了,也许是他大笑着喊那个前虎子头“Megs”的时候,也许是他在和威震天争论联合舰长的名义责任的时候。

刹车低声说,“我猜是的。我……我曾经跟他说如果他想加入我们,那至少得对得起他佩戴的那个标志。他也许只是不想把我们拖下水。”

现场陷入了难堪的沉默。

擎天柱一言不发,他亲手杀过无数霸天虎,也见过汽车人被屠杀的场面,但没有一个让他像现在这样感到……暴怒。他竭力克制自己以免发出任何不该发出的声音。

黑狗队是威震天一手培养出的,堪称完美的杀人机器。

他们宣誓效忠霸天虎首领,并赶尽杀绝一切背离霸天虎大业的逃兵。擎天柱知道或早或晚他们会和威震天对上的,但那个场景他从未想象过是以此为结局的。

 

前霸天虎的首领被掏空了火种舱,破碎的装甲和其上焦灼的痕迹暗示了他经历了一场充满暴力的战争。腹部装甲的凹陷根本不值一提,从装甲破损处露出的断裂管线上还沾有业已干涸的浅色液体,事实上他全身的能量液几乎已经漏干了。颈部看得出遭到过重创,撕裂的线路看起来根本无从接合,光学镜无疑也受到了同样残酷的对待,不过既然它们已无法再度亮起,那么这些破损也只能算微不足道。

救护车检查了内部线路,次级油箱损坏严重,变形齿轮因为过热而有轻微融化的痕迹,不难想象在此之前黑狗队向他们的前首领施以了怎样的酷刑。

让擎天柱费解的是,威震天可以开口的,黑狗队显然没有对他的发声器下手,也许他们是想听听这个特殊的叛徒的惨叫。而威震天自始至终没有说出一个完整的句子。

黑狗队不可能不问问他们的首领,前首领,他在搞什么,他们总得弄清楚其中的原因,或者至少确认威震天是叛徒再下手的。

为什么他们最后留下了他的发声器?

 

“我认为……这不合逻辑。”警车总结。但他并没有说点别的什么,气氛很尴尬。

这些汽车人在哀悼一个杀人无数的暴君,也许是弃暗投明的前暴君——威震天在寻光号上并没有做些违规的事,恰恰相反,他表现得有点太好了——但他曾经的身份总归让这场追悼显得不那么名正言顺。

擎天柱芯不在焉地听着,视线停留在一片狼藉中完好得有些诡异的几块数据板。

他走过去捡起来,最上面的一块是此前他在监狱里和威震天谈话时写的东西,稍后威震天在全体听众前宣读了这篇讲稿,显然威震天一直留着,余下的几块大概是汽车人章程之类的书面文件。

他想他大概明白了这是怎么一回事。

 

“没什么不合逻辑的。”擎天柱打破了静默。

众人有些吃惊地看着他。

领袖抬头扫了一眼站在舱室的各位,声音带着不容置疑的坚定,“这是一起性质极其恶劣的袭击,当事人残忍地杀害了我们的同伴。诸位也应该知道黑狗队的恶名,我想不需要我再多言,我们会找到他们的。”

好些人愣了一下,然后他们沉默地点了点头。

 

擎天柱把那些数据板收进自己的子空间,他居然一直都没想到。

平衡锁和静滞手铐只是象征而已,黑狗队做得已经很明显了,他们把汽车人标志扯下来扔在地上并不是因为他们不屑一顾威震天这个叛徒,他们在宣战,他们在——

谴责我们。

他们讥笑我们的虚伪。领袖痛苦地关闭了光学镜。

他们没有损坏威震天的发声器是因为他们要告诉我,我已经强迫这个曾经呼风唤雨不可一世的伟大人物戴上了体制的枷锁,而现在,在汽车人“自由权利归众生”的口号下,我们甚至剥夺了他的声音。

 

但他要如何对那些汽车人解释这个事实呢?他们已经怀疑的太多了,擎天柱没理由打碎他们最后的信仰。这与政权无关,他需要自己的战士们忠于自己的信念。

他甚至也不能问一问这个和他打了几百万年的老对头,这个绝妙的讽刺于威震天而言是否是个还算不错的结局。

他只能收起那些言辞间充满希望、激情万丈的演说稿,寄望他的战士们会始终坚定不移地为了自由与和平奋斗下去。这条道路漫长无尽,而且没有任何路标可循,但他们身不由己。继承前人的遗志与努力,一路前行,直到新社会的雏形在主恒星的光芒照耀下熠熠生辉。

 

FIN.

 

 

 
评论(2)
热度(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gnum Imperato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