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num Imperator
KS|OPM
IN OMNIBUS VERITAS
 

《【AOS】猫与木刨花(日常AU)》

Title:猫与木刨花(日常AU)

Series:Star Trek(AOS)

Rating:G

Category:Slash/AU/Fluffy

Pairing:Kirk/Spock无差

Disclaimer:They own each other

 

这算是秋天了,但太阳好得不像话,热辣辣地烘烤着平摊在阳光下的Jim,把他的骨头缝儿都晒得暖洋洋的。

Jim在落地窗前给自己找了个更舒服的位置,既能晒到太阳又不至于被阳光刺得睁不开眼,他伸了个大大的懒腰,“Spock,天气真不错。”

他的室友没回他,Jim回头望望,黑发青年坐在书桌前正在仔细地用小刀削一支木质铅笔。

“21世纪,huh?”Jim咕哝了一声,好奇地打量着那两样不属于这个时代的东西。

Spock前些天从一个交易网站上订到的,一盒若干支的木头棍子,两个不知是什么的小方块儿和一把小折刀——当然是那种专门用来削笔的。

Jim对此表示理解,Spock喜欢复古的东西,譬如纸质文学作品和信纸,他有时候会用纸质文件向别人展示他的工作。尽管他有两个PADD,一个用于处理他的工作,另一个大概是收发私人邮件或者做点更有建设性的活动——约姑娘出去啦,打游戏啦。虽然Jim完全不觉得Spock会用PADD钓姑娘或者打发时间。

可Jim就想不通了,这堆看似细长实则笨重的棍状物到底有什么好用的,那甚至还比不上Spock为了纸张特意购置的签字笔。它们看起来钝钝的,根本没法写字。

现在Spock可就尝到苦头了。Jim有点幸灾乐祸地想,他换了个姿势,把头枕在一个靠垫上,就着这个不甚舒适的姿势仰视着Spock。

 

黑发青年依然在一丝不苟地进行他的努力,虽然那刀看来保养得当没有生锈,不过对于不曾使用过小刀削笔的Spock来说第一次实践多少有点困难。他小心地用右手捏着那支笔,左手握着折刀的刀柄,拇指抵着刀片斜斜地轻立在铅笔一端,六角形的笔身看起来倒还蛮别致的,Jim都忍不住想把那根棍子拨过来把玩。

Spock小心地度量着,思考着他应该用上多大的力气,几秒后他谨慎地切下了一个小小的角,小木片儿落在书桌上,让盯着它的两个都小小地惊讶了一会儿。不过Spock似乎有了点数,他微微转了转笔身,调整了刀片的角度,从刚刚的位置旁另外挑了个地方,用力推下了第二片木屑。在几次小心的尝试后,Spock渐渐掌握了技巧,他匀速地转动着笔杆,动作流畅地轻推刀片削下外层包裹严实的木料。

Jim着迷地盯着那些接连不断掉落的木屑和他室友修长而灵活的手指,他有点怀念Spock的手指触碰他的感觉了,于是他挪到Spock身旁,“好啦,别认真啦Spock,说真的,你要再这样我可就要找Uhura去了。嗯?她可真是个漂亮的迷人姑娘是不是?”

Jim把头凑到Spock耳边,咕噜咕噜地对他说了些威慑性的话语,可是Spock只是推推他的脑袋把这碍事的家伙弄到了一边,“JIm,我在工作。”

骗谁呢?Jim不满地哼哼,“这可真是太冷酷了。”他控诉着,不满于Spock完全将他晾在一边的冷漠。

Spock终于从他的工作中抬头看了眼低声抱怨的Jim,在那家伙独自嘀嘀咕咕地说些不知道什么的时候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微笑,然后他伸手摸了摸Jim的脑袋,“我保证,等我完成手上的这件事我们可以按你想要的方式度过剩下的周末。”

“这还……差不多。”Jim晃了晃脑袋,翻了个身滚回了Spock身边的靠枕,并伸长脖子满足地蹭了蹭对方还没收回去的手。一点点木头的味道,薄荷和柠檬的味儿,还有新鲜出炉的小饼干的奶油香味,Jim吸吸鼻子,满心欢喜地回味着属于Spock的气味。

Spock仔细地处理完手上的那根小木棍,然后就着它在一张大开页的纸上涂涂画画起来。室内暖烘烘的空气害得Jim几乎陷入梦乡。不,他似乎确实是睡着了,因为等他迷迷糊糊睁开眼,Spock已经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正低头看着他。黑发青年看起来平静,虽然他的表情不太明显,但Jim确认那是个微笑。

他起身,探过脑袋去看Spock桌面上的纸。耳朵,眼睛,鼻子,再熟悉不过了,那上面自然是Jim,他天天对着镜子照的。

“好吧,这下……嗯?”Jim吃了一惊,Spock把一片小巧的木刨花放在了他的鼻尖儿上,但Jim忍住了甩脱那痒痒的触感,他拼命把目光聚焦在那一角浅棕色上,Spock看起来是故意的,因为Jim试了几次才让自己看清那片薄薄的刨花。

“噢……”他哼哼着,小心自己的动作。那片小小的刨花晃了晃,Jim立刻停住了移动,规规矩矩地保持着那个姿势。

这样维持了好几分钟——Jim是这么觉得的——他实在很想抖抖耳朵,但那弹动的耳朵只抖动了一下便立刻再次僵住。

Spock看起来完全被逗乐了,他的笑容扩大,然后他把手伸到Jim柔软的腹部,小心翼翼地托起完全不敢动的猫。

Jim伸出的四肢在半空中可笑地伸展开并且维持着不变的姿态,直到那片刨花终于跌落他的鼻尖。

Jim徒劳地张开前肢扑腾了两下,试图抓住它,不过他失败了。Spock托起他的前爪,将Jim抱到腿上,于是Jim立刻不再去理会那个转移Spock注意力的小玩意儿,安安心心地支起身体趴到书桌前给Spock捣起乱来。

 

Fin.

 

 

——————————————————————————————

算是Trick or Treat的另一种形式?


 
评论(1)
热度(22)
© Magnum Imperato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