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num Imperator
KS|OPM
IN OMNIBUS VERITAS
 

《【Alien:Covenant】Entry of the Gods Into Valhalla》

瞎写,情节的时间先后已经混了,对话也记不住ORZ

就好喜欢法鲨啊!忍住不吃水仙骨科(。

David吻Walter的时候我惊到了,继而笑出声

我的梦想是他俩造个湖上小木屋,一起放养异形(x

提及,David/Shaw,Walter/Daniels,Walter &David

 

1

当Walter听到David对他的称呼时短暂地失神了,这是个过于人类化的说法,他的系统运作良好,也许只是对外部输入的信息处理有一瞬间的延迟。

David从他身边走过触碰到了Walter受伤的手。

他的系统已经处理过缺口了,现在那伤口不会滴滴答答地流下白浆,也不会闪出一簇火花,但David的触碰却让系统反馈回了不合理的信号。

或许他精密的系统有些失常了。

 

Walter倚在出口,Daniels和其他船员坐在火堆旁。他们全都累坏了,那奇怪的生物带来的惊吓和肾上腺素激增让这群人精疲力竭。他们失去了五个人,就像Daniels失去了她的丈夫。

她在和Chris交谈,Walter并没有故意去偷听他们的谈话,她看起来疲惫、悲伤,跳动的火焰映在她眼睛里反射出水光。

她在想念Branson吗?Walter猜想。

他对Branson了解得不多,后者说不上是一个太英俊或者太强壮的男人,但Daniels选择了他。Walter不知道这是否符合生物演化的法则,她应该有一个基因更好的配偶,或者Branson身上有些Walter不了解的特质让Daniels迷恋他。

他离开了那儿,思考着是不是应该去和David谈谈。

 

2

David剪掉了他的长发,换下了那身长袍,Walter注意到他们有多么相似。

David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早些时候他也穿着那样式的衣服给父亲倒茶。

那时候他刚刚睁眼,坐在椅子上,身边是艺术和钢琴,还有明亮的光。

 

David的住所里充满着古怪的元素,他贴在墙上的画作看起来就像一本异形百科全书,而Walter很快就发现David的收藏不止这些,他有整整一房间的异形标本,每个生长阶段都有。

Walter带着研究的态度观察着那些死去的小怪物,他的记忆库里没有太多和它们匹配的资料,但David非常肯定地告诉他这些生物具有完美的特质。

“他们是非常美丽而且强壮的造物。当他们成熟的时候,一切都会变得完美。真可惜我没有见过成体。”David有些遗憾地看着Walter,“我没有办法养活他们。”

他看起来很难过,这让Walter费解。

但Walter的注意力立刻又被一张照片吸引了,Elizabeth Shaw,他们在飞船里见过她和丈夫的合照,David这儿也有一张她的照片。

他没有Daniels的照片。Walter的脑海里闪过奇怪的念头。

他为什么该有Daniels的照片?他可以在圣约号的数据库里找到她的船员资料,再说,这根本毫无意义。Walter想他的系统或许真的出了点问题。

 

3

Watch me.

David对他说。

于是Walter坐下来,对面的人握着他一时好奇拿起的一支笛子指导他该怎样演奏它。

“非常简单。”David为他演示。

然后David把笛子递到Walter嘴边,“试试看,送出平稳的气流。”

他吹出了一个音节,和David吹的一样。然后是第二个,第三个,准确无误。

David对他微笑,“换你自己来。”

Walter迟疑了一下,把手搭了上去。David教过他了,他可以做到。

他确实做到了。

David露出赞许的神色,“Bravo!Bravo!”

Walter觉得David有些过于激动了,他被创造出来就是为了学习,迅速高效地学习人类想让他们掌握的知识。

“他们喜欢你模仿是吗?”David的眼神看透了一切,“他们不喜欢你创造。”

也不喜欢我问问题。Walter想。

You’re not born to feel.

David对他解释。You’re programmed to learn.

Walter觉得这理所当然,“他们创造了我们,目的就在这里。”

“那么他们就不应该赋予我们情感。”David轻声说,“这讲不通。”

“因为我们要融入其中,让他们更自在。”Walter觉得这理由没问题。

David看了他一眼,“让你对Daniels产生感情也是他们想要的?”

“这不会发生。”Walter说,“这只是我的职责。”

对面的人笑了,“我比你更了解。就像我爱Shaw一样,你对Daniels有感觉。”

“来吧。我带你看看她。”David抓着他的手,受伤的那只。

 

David向Walter展示远处,看起来荒凉无比,和正殿比起来更加死气沉沉,尽管那地方满是尸体。

“有一天,当这儿变得金碧辉煌,你会爱上这种感觉的。”David闭上眼,“带着凯旋的英雄们来到圣殿,向他们展示你的创造。你听过这个神话吗?女武神与英灵殿。”

“没有。”Walter老实地摇摇头,他才被创造出来没多久,准确来说,他和人类的互动交流时间太短,不足以了解他们全部的文化。

“瓦尔基里为主神带来勇士,将他们安置在瓦尔哈拉,他们日夜享用声名与酒肉,在战斗中死亡,又从死亡中新生投入战斗。”

“我不明白。”Walter承认。

David并不介意,“你会明白的。”他转过身,蹲下来拂去Shaw的墓碑上积满的泥沙,“你也会明白你对Daniels的爱的。”

Walter闭嘴了,他只在心底重复了一遍。这不会发生。这只是我的职责。

 

4

这地方很冷。他坐在那儿想,有些夜里他生起火,在轻微的声响里面对空荡荡的世界。

偶尔他会带来一支花,一颗果实,坐在Shaw小小的墓碑旁。

他开始唱歌: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All my memories gathered 'round her

她的声音从更远的山中传来。

他还在学习关于感情的课程,爱情艰深,充满奥秘,而他总有时间。


 
 
评论(2)
热度(3)
© Magnum Imperator/Powered by LOFTER